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督导培训会,切实提高教学督导工作水平时间:2020-09-18 来源:质量保障办公室 作者:蓝菊 字体:[ ]

    为提高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水平,2020917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国华楼210会议室召开院、系(部)督导培训会,卢晓春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级督导、各系(部)督导员及质量保障办公室人员参会,会议由质量保障办公室主任蔡茂生教授主持。

    2.jpg

    蔡主任首先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布置,对二级督导的职责作进一步的明确。院级督导听课跟往年一样做到所有任课教师全覆盖,要求督导听课后与教师适当交流;结合评估回访和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平时教学巡查,发挥学生信息员的作用。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共性问题以《简报》的形式通报,特殊问题及时跟教师或有关部门沟通。学期结束前将督导意见整理汇总并反馈到教学系(部)和教师。继续挑选若干优秀教学案例进行推介。二级督导继续按照原来的文件规定,在教学系(部)主任的领导下对本教学单位的教学运行和教风、学风进行质量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向本部门领导和质量办汇报。

    随后,蔡主任为大家作了题为“如何做好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培训讲座。讲座从区分课程类型、坚持评价标准、理解指标内涵、评分客观公正、写好评议建议和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共6个方面展开,并对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作进一步的解读,指导大家在督导过程中如何把握观测点和更好地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评价。

    卢晓春副院长感谢大家能加入督导队伍,督导工作给大家带来一定荣耀的同时也会有困惑,因为在督导的过程中有时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所以大家要摆正好心态,既然接受了任务就要按照督导员的要求,抱着谦虚学习、跟大家互相沟通交流的心态,抱着一种公平、公正,对事不对人的态度去做好工作。

    1.jpg

    卢副院长指出,关于督和导,督只是手段,导才是目的。大家在听课的过程中要摆正两者的关系,除了发现教师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注意找教师的优点和长处。在这过程中可以向教师提出课程改进方面的建议,也是大家互相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机会。

    卢副院长最后还提出,接下来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生最后一年在企业开展岗位职务能力培养,教学质量如何保障,怎样才能优化和提升培养质量,请大家思考,献计献策。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