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校企共建的又一力作,碧职机器人餐厅正式开业啦!时间:2021-05-2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5月25日,碧职机器人餐厅开业迎客,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刘敏,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卫红,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许从进,千玺机器人集团副总经理周俊华等嘉宾与同学们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

    20.jpg

    网红搭载黑科技,打造年轻人打卡胜地

    “第一次看见机器人这么快就能做出香喷喷的煲仔饭和美味的汉堡包,真的很神奇!没想到学校的餐厅也能体验到这么炫酷的黑科技了。”开业当天,不少年轻人正在兴致勃勃地体验和议论,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该餐厅位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门口,地处广东职教城内,不仅有奶茶、汉堡、冰淇淋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美食,现场环境更是是科技感与少女粉的完美结合。

    炫酷黑科技、美味健康、卫生便捷、价格实惠,相信不久后,该餐厅将成为职教城近十万师生的网红打卡胜地。

    40.jpg

    校企深度合作,共建智慧餐饮人才高地

    碧职机器人餐厅是教学与经营相结合的生产性实践教学基地,占地380平方米,投入资金400多万元。配备了煲仔饭机器人、汉堡机器人、咖啡机器人、冰淇淋机器人、粉面机器人、迎宾机器人等一大批教学和生产经营设备。

    该餐厅在全面落实学院确定的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的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聚焦专业人才岗位职务培养定位的“三段式”教学组织模式,携手企业进行产教深度融合,肩负起校内餐厅智能技术应用教学实践基地、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实训基地、机器人餐厅店长培训基地、机器人餐厅人才孵化中心四大功能。

    “机器人餐厅将在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的指导下,丰富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承担起机器人智慧餐厅创新训练与创业实践功能,为有兴趣学生提供从岗位实践到创业就业的全流程体系支持。”学院院长刘惠坚表示,机器人餐厅开业揭牌活动,是学院在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推出的又一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改革创新项目。

    千玺集团副总经理周俊华表示,千玺集团将全方位地开放平台,向学校提供更多的实践岗位,并将与学校共同开设专业课程,制定更贴合学生需求的教学计划,安排企业高管进课堂给学生授课,助力学生在校期间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及人生规划清晰目标,并有效提升专业技能和职场竞争力。

    05.jpg

    科技融入餐饮,赋能大学生就业创业

    开业活动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机器人餐厅店长培训基地、机器人餐厅人才孵化中心、青创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以及智慧餐饮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各兄弟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的各方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智慧餐饮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发展。

    2021年1月,在广东团省委等部门指导下,千玺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多所广东省内高校正式启动了“大学生创业计划”公益项目,旨在帮助大学生提高职业技能、激发创新能力,完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

    该项目落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是校企共同育人的又一创举,它在定向培养人才、产教机制探索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碧职机器人餐厅由学院组建学生团队进行独立运营,千玺集团提供前期培训与技术支持,目前已有30余名学生经过培训上岗,学习餐厅的日常运营、仓库管理、财务管理、营销推广、设备运维、顾客接待等工作技能。经过轮岗学习与实践,千玺集团与学生可进行双向选择,学生既可入职千玺集团成为机器人餐厅员工,也可借助千玺集团的平台,利用餐饮机器人进行创业。

    15.jpg


    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的又一力作,碧职机器人餐厅将承担起为全省职业院校培养和输送机器人餐厅所需的师资人才的功能。碧职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与兄弟院校和社会各方一同探索、发展和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