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碧桂园集团领导来院指导工作时间:2017-06-16 来源: 作者: 字体:[ ]

          614日下午,碧桂园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刘文波,碧桂园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办公室助理高世杰、葛向荣等领导一行来我院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的工作汇报,了解学院发展现状和愿景,协助完成杨惠妍女士对学院的战略规划要求。学院校监梁炽娟,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院长助理赵海涛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2903_副本_副本.jpg

    IMG_2902_副本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讲话

    刘惠坚院长代表学院作了《发挥优势、突破创新—碧桂园职院人才培养改革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学院创办人、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的职业教育思想,系统地阐释了杨国强先生的五大办学目标及其深刻内涵和内在逻辑关系。结合学院2014级毕业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就业薪酬情况,刘惠坚院长详细解读了学院践行五大目标的路径、方式方法。刘惠坚院长指出学院的宗旨是要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学院在努力提升学生专业岗位能力的同时,注重学生的素质塑造,通过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包括大思政改革、全员导师制育人及准军事化管理在内的富有成效的培养体系。

    刘惠坚院长同时指出学院在集团的关注和支持下,办学取得了一定成果,根据十三五规划,存在着需要解决、完善的具体问题和制度措施,如实训大楼的建设、学院的建设规模、学院的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建设、特殊人才引进、信息化建设以及专业设置等。刘惠坚院长相信在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的指导下,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会绽放更大光彩。刘惠坚院长表示学院将根据集团的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设置新专业。同时,将与清远市示范中专以及省内其他院校联手,并逐步优化学院办学,培养产业转型所需人才,不断探索、拓展学院发展新途径,实现杨国强先生的职业教育梦。

     

    IMG_2912_副本.jpg

    梁炽娟校监讲话

    梁炽娟校监表示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对学院有三个希望:一是精准扶贫,让学生和其家庭改变命运;二是改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看法;三是学院办学成为全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典范。杨国强先生对学院办学只有两个要求,即人人都想来读碧桂园职业学院,碧桂园职业学院的毕业生企业个个都抢着要。梁炽娟校监强调杨国强先生对学院实行的准军事化管理很满意,培养了学生文明礼貌、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和守时守礼的品格。学院拥有一批优秀教师进行德育教育,实施全员导师制育人,培养学生会“做人、做事”。梁炽娟校监指出学院办分院具有三点有利条件:杨国强先生的办学理念和大力支持,碧桂园集团是学院的坚强后盾以及学院的办学经验、人才培养模式可进行复制,而需进一步提升的方面是师资和干部队伍,希望可以增加编制,贮备人才。

     

    IMG_2846_副本.jpg

    刘文波总经理讲话

    刘文波总经理结合德国的成功经验和中国制造业的现状、发展与短板,以及碧桂园集团的未来发展规划,对2020年全国消除贫困之后,学院的发展方向以及2025制造4.0之后,中国职业教育怎么走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指出碧桂园集团从规模、地理位置等方面都具备实力和优势去实现企业办学,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完善十三五规划,抓住关键时点和节点,探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端技能人才培养之路,这也许是中国职业教育突围方向。

     

    IMG_2976_副本.jpg

    葛向荣助理讲话

    葛向荣助理说到4年之前自己参与学院建设,对学院充满感情。在听了梁炽娟校监和刘惠坚院长的介绍后,对任劳任怨的教师和吃苦耐劳的学生很感动,表示将建议集团办把学院跟国华纪念中学一样作为宣传点,加大宣传力度。同时,会把学院提出的有关建设、要求反馈给杨惠妍女士,希望在集团不断完善、丰富全产业的前提下,学院更多的参与,从而做大做强。

    许从进书记提出学院建设征地要加大步伐,借用集团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社会责任部副经理王琪表示基金会将与学院加强联系,整合资源,实现资源共享。

     

    IMG_2833_副本.jpg

    参观校园

    IMG_3015_副本.jpg

    领导、嘉宾合影

    集团领导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实地了解学院的建设和办学情况,并合影留念。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