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时间:2017-06-1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61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处、思政课部负责人、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大家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谁办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阐释了“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正确认识”“四个统一”等深刻内涵和相互之间的关系,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在于做人的工作,中心环节在于立德树人,核心在于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学习中,大家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认识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的全过程,确保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深化导师制育人,坚持活动育人,大力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会议传达贯彻了65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召开的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如何突出青年工作特点,以抓党建带团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抓好优秀青年推优入党工作。

    会议部署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亮身份、树形象,创先争优”为主题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议定了“七一”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方案。

    IMG_3138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讲话

    IMG_3131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刘惠坚院长就如何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方向和依据。为此,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改革发展等各项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贯彻以人为本的原则,以解决人的问题为出发点。要深入到党员、教职工、学生中去,关心他们,爱护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关爱人,就会受到人的拥护。

    四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好规划,突出重点。中心组的学习任务,要有计划作出安排。学习的主题、内容是什么,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深入了解情况,要有学习安排计划,要注意学习方法创新。

    五是党建和思政工作要做好相关配套与准备工作,如学习文件资料的编印,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等,要做细做实。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