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2016级“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学院“集中授课”检查工作组走进柳州时间:2018-11-06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陶泱霖 字体:[ ]

    11月3日至4日,学院副院长苏成柏率2016级“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检查组对2016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集中授课”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召开现场研讨会,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改进意见。

    此次“集中授课”在广西柳州天悦大酒店会议室进行。广东诚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加公司)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公司广清区域总经理冯章炳,各项目经理、培训主管以及全体企业岗位指导老师参加,对11名2016级装饰专业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的学生就《如何做好项目现场施工管控》《如何做好项目现场问题的沟通协调处理》以及《签证问题处理》等专题进行了集中面授,结合工作案例,重点针对项目进度情况、经营情况、现场主要问题汇总和需要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地分析讲解,引导学生从中学习作为一名项目管理者,如何对项目所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和解决。

    QQ图片20181106152950_副本.jpg

    诚加公司广清区域总经理冯章炳授课实况

    QQ图片20181106153006_副本.jpg

    诚加公司广清区域项目经理授课实况

    QQ图片20181106152955_副本.jpg

    学院装饰专业教学部主任授课实况

    冯章炳总经理还现场召开公司广清区域经营分析会议,邀请参加面授的学生旁听会议。会上,广清区域预结算员做了《广清区域11月经营分析会议》报告,从部门组建情况、部门总产值分析、各项目总包收款情况、部门1-10月费用情况、在建项目经营情况、项目存在问题等7个方面逐一进行分析讲解,让学生对部门的整个项目运作以及自身实践学习项目的经营具体情况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集中授课”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老师带领学生一同参观了柳州碧桂园十里江湾项目的瓷砖集中加工厂区、货量区施工现场、工法样板间等,让学生了解当前企业的先进技术、工艺及设备的运用情况,要求同学们思考采用了SSGF新建造体系的碧桂园十里江湾项目,与采用传统工艺的项目进行对比,分析两者的优缺点,巩固教学效果。

    QQ图片20181106150839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在“集中授课”校企研讨会现场讲话

    学院检查工作组在了解本次“集中授课”具体情况后,苏成柏副院长对专业教学部校企双方沟通协调和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诚加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本次集中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成功经验,同时也针对工作过程中的不足提出明确的改进要求:第一,要按照“集中授课”的教学目标,突出授课专题的针对性,制定“集中教学”的实施方案,周密计划安排落实相关工作;第二,要严格执行2016级“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实施方案,“集中授课”做到全覆盖本专业2016级学生;第三,要制定“集中授课”的考核标准,确保学生集中授课模块学分的获取,考核形式可根据教学内容拟定;第四,要将“集中授课”的授课计划、教学PPT、学生共性问题收集的原始材料等过程性文件资料交给学院实践教学管理科存档。

    QQ图片20181106150911_副本.jpg

    合 影

    苏成柏副院长强调企业实践教学培养是“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重要环节,“集中授课”可以有效提升学生专业岗位职务能力,校企双方要齐心合力进一步将此项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共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企业与社会。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