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时间:2020-10-1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凤城十月,秋色宜人,在收获喜悦的美好季节,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大礼堂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清城区武装部副部长周伟、学院董事会董事长梁炽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级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主持。


    02.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

    04.jpg

    今朝心怀凌云之志,他日共同乘风破浪

    首先,来自智能建造工程系智能建造成本管理专业方向202班李自力代表新生发言,来自国华纪念中学的他,切身感受到杨国强叔叔教育扶贫的大爱精神,高考考上了本科,他也依然选择了碧职院,他号召同学们一起怀凌云之志,走修远之路,入登高之境。

    05.jpg

    “请想清楚你为什么来读大学?”“请规划好你的大学生活”“希望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变得更加美好!”随后,教师代表施思在发言中赠送了同学们三句话,希望新生们在碧职院乘风破浪,开启人生的辉煌。

    06.jpg

     

    努力拼搏不负青春,校企共育奠基人生

    开学典礼上,梁炽娟董事长和刘惠坚院长都作了讲话,对新生寄以厚望。

    “大学三年很快会过去的,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奋斗,把自己铸造成“对人好、对社会好”的高素质技能精英人才。这也是学院创办人、董事会对大家的期盼。”刘院长在讲话中对同学们寄以殷切嘱托,他从碧职学要坚定自己的发展选择、自信学院的特色优势、牢记三年的努力方向、适应大学的特有文化、努力拼搏才是硬道理等五方面勉励同学们扎实学好本领,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07.jpg

    “杨叔叔充满了职业教育情怀,充满了对贫困孩子的爱;学院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特别团结,有爱心。大家选择碧职院是正确的,幸福的。”梁董事长慈祥又饱含激情地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09.jpg

    随后,梁董事长从四个方面分享了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的办学初衷和学院的办学历程:一、教育脱贫。希望通过在碧职院学习三年,贫困家庭的孩子可以有能力斩断贫根。二、杨主席有着强烈的教育情怀和决心。他连续五年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就如何办好职业学院提案,决心要培养企业的骨干力量和基层管理干部。三、职教创新改革。要让学生一毕业就有能力获得高薪,改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偏见。四、要办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想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基层管理干部,要在实践的过程中学到真正的知识要和企业合作起来,校企共同培育人。

    梁董事长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这是生存之本。二、学会感恩,有感恩之心的人更容易成功。不仅感恩社会,感恩父母,还要感恩所有帮助过你的人,包括扫地阿姨。三、要刻苦努力,奋力拼搏。四、要合理规划自己时间,利用大学时间主动学习培养爱好,更要锻炼出强健的体魄。

    她叮嘱同学们努力学习,按照杨主席的要求和学院的安排,学到本领,学会做人,希望在三年后毕业时,学院以大家为荣

    许书记希望大家记住梁董事长和刘院长的嘱托,不负学校和家长的殷切希望,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度过一个丰满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为成就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军体融合强健体魄,感恩担当铸魂育人

    随后,清远市清城区武装部副部长周伟向学院军训大队授旗作军训动员讲话。



    周部长指出,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的入学第一课,一直以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都十分重视,希望同学们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军训,从大学之初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强健体魄。

    15.jpg

    一直以来,区武装部对我院国防教育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近年来,我校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旗护卫队在全省高校国旗展示交流比赛中多次获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武装部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支持。

    军事教导队教官袁爱文表示,将会科学施训,严格管理,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给同学们做好榜样,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14.jpg

    最后,许书记希望全体新生秉承“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精神,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常怀感恩之心,激扬报国之志,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这片育人的沃土茁壮成长。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