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星光熠熠!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时间:2021-09-1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2021年,适逢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怀揣着“中国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祖国献礼恰逢“十四五”开局我们肩负着创办人的职教理想以辛勤夯实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恰逢新学年伊始我们满怀爱心、希望和豪情共同以奉献谱写教书育人新篇章

    08.jpg

    表彰先进,立德树人

    98学院在大礼堂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7个教师节表彰学院各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学院董事长梁炽娟、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许从进率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许从进书记主持。

    03.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

    随后,副院长苏成柏宣读表彰文件

    19.jpg

    1.《关于公布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结果的通知》

    获奖教师名单

    申耀武  张校磊  苗振腾  罗向荣  王斌 罗秋梅 朱冬飞  李森萍 吕志刚  张军委  黄翰 刘志忠  牛晓婷 吴建华  李乐  于珊珊 秦学俭  李强   蒋婕       赵春州  肖亚光

    2. 《关于对2020-2021学年参加省级技能竞赛获奖教师、学生竞赛获奖指导教师进行奖励的决定》

    3.《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先进个人的决定》

    师德标兵朱冬飞  赵岩松

    师德先进个人    李森萍  姜文斌

    优秀教师申耀武  姜文斌  王斌     罗向荣  范向前  朱冬飞  赵岩松  李森萍  牛晓婷 吴建华        胡宝菊

    优秀教育工作者     石利民  黄丽娜 蓝瑞荣  谢永浩  王冰冰  王建光    黄俊强  李联平  陈碧毅  黄财宝

    优秀辅导员徐兆林

    优秀教官马志强

    优秀员工陈超和  杨文静  何春秀  梁爱和  卢桂明  张建飞 谭少伟  杨二妹  赵雪妹  赵传阳

    优秀学生导师张军委  黄丽娜  朱冬飞      彭知数  王艳陶      刘武林  何梦如  徐兆林  张玉良      艾如意  周婉莹  陈道贺      宁雁青      张校磊  梁彩玲  胡宝菊  姜岩磊  于珊珊  范向前  申靖宇

    4.《关于对2020-2021学年获教学贡献奖、科研能手奖及优质服务奖人员的表彰决定》

    教学贡献奖李森萍    

    科研能手奖吕志刚    

    优质服务奖黄丽娜  宁雁青

    29.jpg

    教师代表申耀武老师发言


    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同心协力,成果丰硕

    刘惠坚院长在讲话中代表董事会和学院领导班子向奋战在学院教学及管理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上一学年为学院建设与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07.jpg

    过去的一学年,学院在创办人杨国强先生、董事长梁炽娟女士以及集团有关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学院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教育教学改革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评估回访工作顺利完成。

    二、专业内涵建设继续深化。两年制建工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国控)成功在教育部备案;成功申报1+X”证书试点6项。

    三、教师教科研能力逐步提升。各类项目成果数量再创新高,立项省、市级各类项目26项,获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1项。

    四、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成绩突出。在2021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李森萍团队(李森萍 刘志忠 胡勇军 张宏宇)获二等奖并入围国赛选拔赛,张校磊团队(张校磊 黄国爵 苗振腾 梁健恒)和于珊珊团队(于珊珊 李乐 谢意浓 乔柳杨)获得三等奖;

    五、学生参加省级各类竞赛屡获佳绩。学年获省一等奖10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6个,获奖数量在省内同类民办院校中排名第二,生均获奖率全省最高。

    六、人才培养质量再创新高。2021443名应届生中获聘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376人,占全体应届生的85%。万元月薪47人,占全体毕业生的10.6%,其中有10人在碧桂园集团以外的企业就业,万元月薪比例比上一年提高5%。毕业生平均薪酬6229元,比上一年增长13%

    七、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受到学生认可。教育部指定平台“阳光高考院校满意度”评价中,学院已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第三,全省第一。

    刘院长指出,学院取得的办学成果与学院拥有一大批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老师们是分不开的。分享喜悦、庆祝节日的同时,更意味着我们即将踏上学院改革创新道路的新征程,我们应看到当前整个民办职业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因此,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做师德师风的模范者;

    二、做教书育人的新典范;

    三、做改革创新的开拓者。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梁炽娟董事长表示:学院最大的目标是真正培养一批优秀的干部,优秀的老师,学院的进步离不开好老师好干部。

    0Z6A6725.JPG

    学院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杨国强先生的带领,更得益于拥有一群特别优秀,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干,特别能吃苦的教师队伍,更离不开对学院认可的同学们。未来学院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好老师好干部,对于好老师好干部的标准,她提出了几点要求。

    什么是好干部:

    一、认同学院的办学理念,有目标追求,有理想信念。

    二、为人师表,在教师队伍中起表率作用。

    三、勇于担当,有高度的责任感。

    四、富有激情,敢于创新。

    五、不断进取,建功立业。

    什么是好老师:

    一、敬业爱岗,师德高尚;

    二、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

    三、对学生秉持仁爱之心;

    四、心怀理想信念。

    梁董事长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董事会更是高度重视,今年提出了五大人举措”:

    一、教育思想留人;

    二、教育教学环境留人;

    三、工资福利待遇留人;

    四、关爱情感留人;

    五、领导作风留人。

    “习惯培养性格,性格决定人生。”梁董事长要求,学院要一如既往坚持准军事化管理、坚持导师制,要培养有纪律,有责任,有担当,能吃苦的学生。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朝着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职教愿景努力,办好“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

    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教职工们共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许从进书记希望大家认真领会落实梁董事长和刘院长的讲话精神,以受到各级表彰的教职员工为榜样,以更加积极努力的态度、更加坚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严谨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圆满实现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职教愿景。

     

    采编:官家英

    摄影社沈能通、黎小琪

    新媒体中心张秋荣、温凯涛、郭文熙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