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习黄大年,争当好老师】坚持教书育人,潜心教学科研——记“南粤优秀教师”朱冬飞时间:2021-09-0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编者按:在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共同致敬老师、祝福老师的节日里,我们谨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学年,在杨主席和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董事会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全院教职员工同心协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学院建设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朱冬飞、赵岩松和蓝  菊、李森萍、姜文斌等“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王斌、申耀武、杨力、梁时等“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一批“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导师”“优秀教官”“优秀员工”。

    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全院教职员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提出的要求,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院特设“学习黄大年,争当好老师”专栏,对优秀教职员工的先进事迹进行系列报道。

    朱冬飞老师入职碧桂园职院以来,坚持教书育人,在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显著,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工程”的实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今年,被评为“南粤优秀教师”。

    朱冬飞带领学生参赛_副本.jpg

    一、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作为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朱冬飞老师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品质。他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产教融合、“三教”改革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号召,为学校和专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工作和学习中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教育教学改革业绩突出

    朱冬飞老师先后承担了《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结构基础与钢筋算量》等7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并且在每年的教学评价中均被评为优秀。

    该同志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改革,将岗、证、课、赛融通,并取得了多项突出成绩。2017-2021年连续5年参与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广东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为学院专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2019年连续2年指导学生参加由行业协会主办的土建钢筋算量竞赛获得广东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朱老师教学改革成效得到多方认可。2017年入选“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019年4月认定为青年骨干教师,并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2019年12月,获全院教师说课大赛一等奖,2020年7月获广东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省一等奖,为专业课程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0年12月认定为双师素质教师。

    三、科学研究成果丰硕

    朱冬飞老师坚持教研结合、以研促教,潜心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2021年4月获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1),2019年5月获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4)。近年来,先后发表教育教学改革论文8篇;主持省级及校级教改课题3项;立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

    四、工作服务意识强

    朱老师除完成相关教学任务外,还兼任教学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班主任、教学秘书等多项工作。他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并抱着服务的心态开展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工作中能够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为教师和学生服务,能够主动接受批评与监督。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他密切联系群众,群众基础好。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导师”等荣誉称号。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