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心若向阳 青春绽放—我院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时间:2022-06-21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孙东霞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创新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形式,有效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展了“心若向阳 青春绽放”为主题的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活动自五月中旬开始至六月中旬结束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广大师生共同参与。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各个班级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游戏互动、交流讨论等形式,学习基本的心理保健知识,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恋爱观,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在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 

    1.jpg

    装饰211班开展情绪调适心理主题班会

    心理沙龙

    30余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亲子关系主题和大学生活规划主题心理沙龙活动,就如何与父母相处、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进行分享参与者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

     2.jpg

    大学生活规划主题心理沙龙

    心理专家专题讲座

    学院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黄时华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心理中心主任王晓敏来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管理与干预流程》讲座,为我院全体学生工作队伍讲解心理危机管理与干预知识普及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知识,有效促进学院形成全员心理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全方位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3.jpg

    黄时华教授讲座

    心理游园会

    5月16日,仲明图书馆举办的心理游园会迎来了近两百名师生的热情参与。此次游园活动包括幸福拍拍拍、祝福墙、合力建塔等6个子活动,参与师生不仅学习到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增进了了解、提升了凝聚力。

     4.jpg

    心理游园会活动

    “执笔绘心,对画青春”心理漫画征集

    参赛选手通过心理漫画或心理绘画作品,表达自己的情感,诠释对青春的理解。例如学前212班贝子标同学的作品《青春是一场探险》,鼓励广大青年要勇于尝试和探索,装配211班王芷怡同学的作品《我“瘦”够了》倡导青年学子学会接纳自己,树立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

     5.jpg

    学前212班贝子标作品《青春是一场探险》

    此外,还进行了心理健康专题测评心理公益广告征集等活动,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涵,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节,关爱他人,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全方位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有较大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