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在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时间:2022-06-2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在2022年6月25日举行的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上,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全文如下:

    13.jpg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老师们,各位企业嘉宾以及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碧职校园,共同见证2022届碧职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首先,我谨代表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杨惠妍女士,碧桂园集团共同办学理事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莅临毕业典礼的各位企业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岁月如梭、时光飞逝,你们怀揣梦想跨入校园仿佛就在昨天,明天你们就要背起行囊、奔赴新的征程。三年里,创办人杨叔叔以及老师、辅导员、教官、企业导师,教你们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方法、职业的技能,共同呵护你们的学习成长,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我提议同学们用真挚的掌声向师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部分毕业生的家长,今年也是我们第一次邀请家长参加毕业典礼。同学们,你们即将走向社会,开始独立的工作生活,请不要忘记,是家长含辛茹苦地养育你们长大。我提议同学们把饱含深情的掌声送给家长,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同学们,你们的大学生涯伴随着新冠疫情,三年来,你们经历了疫情防控的考验,经历了准军事化管理的磨砺,也经历了企业实践的锻炼。三年里,多少个军体训练的清晨,多少个学习实训的深夜,多少个企业实践的日日夜夜,你们比其他学校的学生学得更多、学得更苦,也许你们也曾有过不满、有过抱怨,但最终你们都成功地坚持下来了,练就了强健的体魄、坚韧的品格、扎实的技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这将成为支撑你们前进的澎湃动力。

    我高兴地向大家宣布,在今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已达98%,其中82%毕业生获聘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万元月薪达25人我建议同学们也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你们自己,为三年来你们的坚持、坚韧和坚强点赞喝彩。

    同学们,大学时光即将画上句号,学生生涯暂告段落,你们将要步入社会,这是人生重大的一步,是全新的开始,也是全新的挑战。在这里,我给大家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勉。

    第一,努力认识你自己。老子云: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苏格拉底说,认识自己方能认识人生。东西方伟大的哲学家都如此强调正确认识自己的重要性。天生我材必有用,重要的是你是否知道自己是适合什么的材。人的一生都是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孔子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圣贤如孔子也要到30岁才确立人生的志向,40岁才坚定自己的志向。你们刚走出校门,未来有无限可能,不要局限自己,也不要眼高手低,先做好当下应该做的事,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生活,不要停止思考和探索,对想做爱做的事敢试敢为,不断去了解自己的长处、短板、喜好、禀赋,在正确认识自己的基础上确立人生的的志向,坚定勇敢地去追梦。

    第二,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你们,一定畅想过未来,也一定对事业的成功有着美好的期待。追求成功没有错,但追求成长更为重要,真正的成功一定是自身成长带来的水到渠成。中国历代先贤追求内圣外王的境界,修身才能齐家治国平天下。请不要着急成功,不要有一夜暴富的侥幸心理,也不要为一时的成败得失而焦虑甚至躺平,你们要做的是努力去成长去进步,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把批评、挫折甚至苦难,当做宝贵的财富,在事上磨练,自强不息、勇猛精进,不断提升修养、品行、知识、能力,修炼一颗光明而强大的内心,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第三,格局决定人生的高度。格局是一个人的眼光、心胸、觉悟。进入社会,你们就是一个独立的成年公民,没有人会像父母一样宠着你,会像老师一样关心教育你,要放下自我,学会和自己相处、学会和这个世界相处,有责任、有担当,做一个真正的成年人。要把眼光放长远,不要盯着眼前的蝇头小利,而要放眼远方的星辰大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谨记杨叔叔的教诲,爱党、爱国家、爱民族,“对人好、对社会好”,胸怀凌云志,脚踏实地奋斗,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同学们,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行则将至。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今天过后,你们天南海北,从碧职学子变成了碧职校友,无论身在何方,希望你们都记得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无论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无论身在何方,希望社会因你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祝福你们!

    谢谢大家!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