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慰问特殊困难学生,一起把杨叔叔大爱带回家时间:2021-01-25 来源: 作者:黄娜 字体:[ ]

    新年将至,为关爱我院特殊困难学生,落实创办人大爱精神,1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辅导员工作站召开了“把杨叔叔大爱带回家”新春慰问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梦如、学生工作处相关老师以及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3.jpg

    04.jpg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以及学院资助政策的感恩,尤其是对杨国强主席“授人以渔”的大爱表达了感恩之情,并就自己大学生活中的感悟、收获与成长以及目前学习或生活中所存在的一些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现场掌声和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共同沉浸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

    03.jpg

    来自江西赣州的装配式191班学生郭县生说,在学院准军事化管理下,自身强健了体魄,改变了拖拉的习惯,并担任了学生会执行主席,通过参加丰富的专业实践和专业技能比赛,专业能力得到不断提高,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自考本科已完成大部分课程,坚定的树立了毕业时获得万元月薪的目标。来自广西河池的成本202班学生唐春艳说,学院开展师生互动坊拉进了师生之间的关系,使师生关系变的更为融洽在大学生活中不仅收获了知识、友谊、还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来自清远英德的智控201班学生黎小琪谈到,入学三个多月来的大学生活非常快乐充实,在校运会中获得两个冠军,并破记录,加入了工业机器人比赛候选人团队中。来自广西北海的酒店191班学生庞启林谈到,学院“三段式”教学组织方式对学生专业能力水平提升明显,几年来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时,从上大学前2000元的工资到现在的3800元,目前已经有公司提出对其毕业后入职即提供万元月薪,充分体现出自身随着职业技能提升,待遇方面水涨船高。

    会上,许从进书记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对于同学们心怀感恩表示欣慰,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杨叔叔的大爱带回家。此次活动的举办表达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学院校监梁炽娟对大家的关爱;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塑造自身优良的品行;二是提升自身价值。同学们在学习上要有吃苦精神,要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要有结果,不断去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提升核心竞争力,为自己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毕业以后让自己值“一万元”;三是做有担当,有责任的碧职学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要传承杨叔叔的大爱精神,尽自己所能,积极主动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勇挑时代重任,不辜负杨国强主席对大家的栽培与期望,希望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05.jpg

    最后,许从进书记和何梦如副处长为学生代表们发放新春慰问品。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暖心关怀,也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树立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激发感恩情怀和励志进取精神。



    近年来,我院作为慈善办学性质的高校,学院已建立基于“扶贫+扶智+扶志”三位一体的“四全”资助育人机制。不仅对贫困生进行全额资助,多措并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帮助贫困学子实现“一人成才,全家脱贫”。同时,设立爱心基金,帮扶有特殊困难的学子度过难关,2020年,共帮扶特殊困难学生60人次,下发爱心帮扶金16.6万元。建院以来,学院资助工作每年被省教育厅评定为“优秀”等级。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