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八大举措展望新学年时间:2021-09-0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2021年91日上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第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上,学院院长刘惠坚传达了学院董事会的重要指示,系统地从学院构建“三段递进,校企共育”模式到管理创新发展方面,提出了八大重点举措,对新学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大会由党委书记许从进主持。

    新起点新理念,四项要求展望新学年

    会上,人事处处长石利民介绍新入职的教职工。

    刘惠坚院长对新鲜血液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队伍建设是学院的重中之重,新的学年,学院也将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随后,刘院长传达了在日前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董事长梁炽娟对学院作新学年工作指示,并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

    一、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重点是要发挥党员教职工在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学院今年办学性质有所调整,要继续贯彻落实杨主席的办学理念与办学目标,重点抓好立德树人工作。在教授学生知识、技能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不断为集团输送优质人才,增强学院在集团中的影响力。

    三、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准军事化管理与导师制。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使学生理解准军事化管理与导师制的重要意义。

    四、加强学院内涵建设,重中之重是要抓好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

    梁炽娟董事长指示,在新学年,学院除常规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以外,要将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和关爱,让教职工团结在学院领导班子周围,努力工作作为学院本学年最重要的任务。就如何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梁炽娟董事长提出三项要求:

    (一)学院要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的培训工作。

    (二)领导干部和教师要时刻以“好干部”和“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三)董事会和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留人”:

    1.办学理念、教育思想留人;

    2.教育教学环境留人;

    3.工资福利待遇留人;

    4.关爱情感留人;

    5.领导作风留人。

    新形势新发展,八大举措部署新任务

    刘院长指出,学院经过8年发展,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已基本成型,人才培养成效与社会影响力逐渐显现,但如何在既有成绩的基础上将学院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不断巩固和提升已有成果,学院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我们要将学院的重点工作由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转入到学院的管理创新之中,要把管理创新作为学院转型的抓手和追求。

    4.jpg

    结合重点工作任务的转变,刘院长主要从八个方面部署新学年的重点工作思路:

    (一)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励志进取

    1.要按党章规定和上级的要求,完成党委换届工作。

    2.要按照上级党委的指示,积极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要特别注意将党建工作的落脚点落到实处,把党建工作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管理人员的工作态度与责任心培育、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学院改革关键时刻党员和组织攻坚克难的精神树立结合起来。

    3.要坚持党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方面的领导权,确保学院各项改革与中央保持一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同时明确在现行体制下,民办院校党委在资金、行政、人事等管理事务方面党委参与决策的性质和地位。

    (二)进一步确立与职业教育规律和集团文化本质相一致的管理理念

    1.要确立教职工队伍基本稳定的理念。区别于企业市场化用人,学校需要一支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这要求学院在管理制度、任务目标,育人过程等方面对学院骨干教师力量要有稳定的措施,避免学院成为公办院校的人才培养基地。

    2.要确立学院文化与企业文化融合趋同的理念。当前学院教职工的工作习惯、工作时间、工作资源、工作效率等与企业的文化要求严重不匹配,学院文化要与企业文化不断融通,教师才能在校企合作的过程中与企业保持步调一致,从而更好的为集团服务,反哺集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

    3.要确立学院整体治理发展的理念。学院是一个整体,学院的发展有赖整体中各支队伍的辛勤付出。整体中又有中心,管理干部要树立治理的理念,通过纪律和管理制度来约束相互间的行为,增进基层人员对管理干部的认同。

    4.要确立组织目标与个人目标相协调的理念。要引导教职工正确认识组织目标与个人目标的关系,鼓励教职工将组织目标与个人目标结合起来。

    (三)始终坚持内涵建设的办学宗旨,坚持人才培养质量的中心任务。

    1.全面升级完善“三段递进,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针对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中各阶段仍存在的没有落地、整合不到位的问题,要继续升级完善,争取将学院这一特色亮点做实做靓。

    2.进一步推进智能建造、智慧管理两个专业的升本工作落实落地,相关单位要提早谋划,协调资源,稳步推进相关建设工作。

    3.启动两大工程,即专任教师课程思政提升工程与创新素质提升工程。专任教师育人能力和创新素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学院人事、教务等部门要聚焦教师育人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核心要求,联手研究制定政策,通过科研立项、职称评审等措施引导教师不断提升上述两大能力,为学院塑造新的亮点。

    4.探索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与国外知名专业学院、集团企业三方合作建设品牌专业。

    5.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6.进一步总结凝练教学成果,成立教学成果编委会,出教材,出专著。

    (四)进一步构建专任教师全面介入的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工作新体系。

    要将专任教师全面介入的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工作新体系作为一项管理创新来推动,要在现有的学生管理体系基础之上,试行并继续完善《学生相关工作考核办法》,推动全体教师、招生、宣传、校企合作等相关职能部门都积极介入到学生的思政工作和管理工作之中。

    (五)进一步创新高考招生改革背景下的招生新思路、新体系。

    要突破常规的套路,将新形势下的招生工作作为一项管理创新来推动,各专业要积极挖掘本专业的特色亮点,采用灵活、现代的呈现方式,发动全体教师、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去。

    (六)进一步改革教职工的工资收入结构体系,逐步提升教职工待遇,充分发挥工资收入的激励功能。

    在董事会批准的前提下,探索建立教职工基本工资+月工作奖+年终奖+专项奖的工资结构体系;探索建立较大额度的院龄工资制度;重点考虑讲师、科长以下教职工的工资待遇的提升;继续推进企业年金和职工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以学院创收项目增加工会活动经费来教师福利待遇。

    (七)积极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与学院章程修订工作。

    (八)全力支持配合开展集团产业对人才需求的各项工作。

    集团在智能建造方面发展如火如荼,建筑机器人产业技师的需求量剧增,学院要将为集团服务做为新学年的重点工作,深度参与集团产业工人培训、教材编写,项目合作以及技术革新等工作,不断提升水平,做出贡献。

    刘院长要求,各教学系部和职能部门要共同努力,把规划方案推进、落实,在新的学年把学院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许书记希望广大教职工要认真思考、积极作为,立足于本职工作,着眼于学院的全局发展,贯彻执行刘院长提出的八大举措。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