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校隆重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时间:2022-09-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吴泽珲 字体:[ ]

    9月6日上午,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励志体育馆隆重召开。清远军分区动员处处长俞华军,清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颜峰,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学院董事长罗劲荣,碧桂园服务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助理总裁杜晓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各系(部)、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李颂国主持。 


    01.jpg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不忘办学初心,共筑美好未来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学院董事长罗劲荣首先代表学院创办人、碧桂园集团和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向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为2022级新生介绍了碧职院和碧桂园的历史,勉励同学们在碧职院学有所成,不断超越,鹏程万里。 


    06.jpg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学院董事长罗劲荣致辞


    最后,罗劲荣转达了学院创办人对2022级新生的几点期望:一是对人好,对社会好;二是对任何事都保持好奇心;三是不断加强创造力;四是要孝顺父母。


    校企共育人才,成就滚烫人生

    大会上,新生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企业代表纷纷点赞校企共育人才机制,寄望2022级新生成就滚烫人生。

    新生代表黄嘉嘉在发言中谈到,原本她可以选择一所普通本科,但最终选择了碧职院,因为碧职院拥有雄厚的办学实力,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的坚实后盾以及国家对职业院校的高度重视,只要自己肯努力、肯拼搏,职教学子也能拥有出彩人生。


     07.jpg

    新生代表黄嘉嘉发言


    来自广东博嘉拓科技有限公司的优秀校友尹玉文在发言中深情寄语学弟学妹“三年碧职人,一生碧职情。在学校和企业的老师指导下,我茁壮成长,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并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各位亲爱的学弟学妹,让我们去拼搏,去努力吧!”


     08.jpg

    优秀校友尹玉文发言


    “大学弹指一挥间,衷心祝福所有2022级的同学们学业有成,拥有滚烫的大学生活和滚烫的幸福人生!”智能建造工程系徐山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与2022级新生分享大学的学习建议:转变观念,适应职业教育;立志成才,明确学习目标;能力为王,掌握学习方法。


     09.jpg

    教师代表徐山玲发言


       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助理总裁杜晓伟代表学院深度合作企业致辞,他指出,大学是连接社会的桥梁,是立德树人的地方。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是利用智能建造机器人来解决工人脏、苦、累的问题,现在是全国排名前列的机器人公司。希望同学们要谨记和践行“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学有所成,毕业后欢迎加入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公司。


     10.jpg

    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助理总裁杜晓伟致辞


    碧桂园服务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代表学院深度合作企业致辞,他满怀深情地寄语2022级新生“九月的风吹过,连空气都是青春的味道,来参加你们的开学典礼,仿佛自己都年轻了许多。碧桂园服务是全国第一的物业公司,入学碧职院,就等于提前拥有了一张碧桂园的门票,曾经许多从碧职院物业专业毕业的学生,都已经成为了我们碧桂园服务的中坚力量。” 


    11.jpg

    碧桂园服务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致辞


    军体融合铸魂,打造强健体魄

        大会举行庄重的军训授旗仪式。清远军分区动员处处长俞华军向学院军训团授旗,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向学院各军训营授旗。 


    12.jpg

    清远军分区动员处处长俞华军向学院军训团授旗


     02.jpg

    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向学院各军训营授旗


    清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颜峰在军训动员报告中对学院军体融合特色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2022级碧职学子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风格,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对2022级新生以及教官们提出了要求:一是参训学生要敢于吃苦,敢于锻炼;二是参训同学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组训教官要树立教官形象,正人先正己,在训练和生活中要当好表率。

     

    03.jpg

    清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颜峰作军训动员报告


    师生合力拼搏,不负理想青春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加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大家庭的141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04.jpg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讲话


    徐舒扬指出,今年是碧职院招生大丰收的一年,春夏两季招生均满档录取。我们的校园规模、师生规模、专业规模都不算大,但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走在同类院校的前列。学院取得这样的成绩,靠的是学院创办人的高度重视;靠的是碧桂园集团及其核心联盟企业作为人才培养基地的支持;靠的是学院“三段递进、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靠的是学院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管理方式。

    徐舒扬强调,大学生涯是人生重要的阶段,是迈入社会前的最后一站,对2022级新生提出殷切期望:

    第一是正确认识职业教育,树立信心。职业教育具有广阔前景,特别是我们学院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按照企业岗位的要求精准培养的人才受到企业欢迎,大家要对职业教育有信心,对学院有信心,对未来有信心。

    第二是轻装上阵,从新出发。大学的学习内容、学习环境都发生了变化,同学们要用心、投入热情去找到自己的梦想所在,抖擞精神,满怀信心再出发。

    第三是要有目标感,有使命感。同学们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涯定一个目标,不断思考自己人生的使命,朝着目标前进,不虚度人生。

    第四是奋力成长,不断进步。同学们要始终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合理安排好时间,善于自省和总结,时时观照自己的成长,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三年后一定能遇到更好的自己。

    大会的最后,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人生新的篇章已经开启,2022级的新生们,希望你们谨记学院创办人“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的殷殷嘱托,践行“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在碧职院成人成才,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