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南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征兵质量数量双提升
  • 02满档!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招生圆满完成!
  • 03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 04“政、行、校、企”携手,共育大湾区酒店服务人才
  • 05匠心造景,建精品园林!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作品展开展
  • 06碧职学子,以参军报国、保家卫国为荣!
  • 07专业引领,技能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开展0-3岁婴幼儿发展专题培训
  • 08积极拥抱人工智能的时代浪潮——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 09南方+:瞄准新质生产力!广东这所高职新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15个
  • 10南方+:瞄准新质生产力!广东这所高职新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15个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南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征兵质量数量双提升时间:2024-04-03 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 字体:[ ]

    4月2日,记者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获悉,自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等层层环节筛选,该校高标准完成年度征集任务,上半年已完成任务数的140%,创该校入伍征集人数历史新高。


    815049bac5e38aeefb3c050821923097.jpeg

    部分应征入伍学生合影。通讯员供图


    “学校党委积极贯彻‘零退兵’目标要求,征兵过程中专人跟进每一个环节,严格按照《征兵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武装部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已经提前超额完成省教育厅、省军区下达的2024年度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

    近年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了“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党员干部合力抓”的工作格局。为了激励更多青年学生,特别是优秀毕业生报名应征,出台一系列征兵激励等配套措施,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做好兵员预征预储工作,发挥“全国国防特色学校”、准军事化管理等优势,建立军事兴趣类社团,鼓励优秀青年学子参军入伍。

    在已经奔赴军营的青年学子中,有的从小就立下参军愿望,有的多次报名应征,有的为了参军,坚持锻炼身体,提前做好准备迎接体格检查。

    “在学校我加入了国旗护卫队,在这里得到体格、作风纪律的提升,使我更坚定了报名参军的信念。”建工专业学生张家健说。大学即将毕业之际,面对工作和参军这两种不同的选择,他坚定地选择了后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报国,奔赴军营。“感谢学校的严格管理和教导,帮助我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强健的体魄,让我顺利通过层层筛选,实现了参军梦。”张家健说。

    为让入伍的学子得到更好的服务保障,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全面落实入伍学生慰问金发放、学费补偿、退役大学生助学金发放、退役复学转专业、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军属、优先推荐就业、评定为优秀毕业生等,让退役和现役军人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爱,让入伍青年安心报国,无后顾之忧。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