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守护平安校园!学校举行2024年安全教育培训
  • 02百名师生齐挑战“同人齐阅”读书活动|书香校园建设
  • 03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率队赴佛冈县开展基础教育帮扶工作调研
  • 04学校党委召开系党总支副书记任职宣布会议
  • 05南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征兵质量数量双提升
  • 06南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征兵质量数量双提升
  • 07做守法公民,过幸福生活——后勤工会小组开展普法知识问答活动
  • 08满档!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招生圆满完成!
  • 09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 10“政、行、校、企”携手,共育大湾区酒店服务人才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守护平安校园!学校举行2024年安全教育培训时间:2024-04-11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翁锦钗 字体:[ ]

    为了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4月10日下午,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2024年春季学生宿舍服务委员会安全教育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颂国,学生工作处、辅导员、教官代表,以及全体宿管员、学生宿舍服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班级团支部的主要团干部,近7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清远市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带来了国家安全观方面的知识宣讲,主讲嘉宾通过大量生动案例的讲解和警示,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观。

    清远市反诈办谢越进行了反诈宣讲,她总结了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典型诈骗案件情况,告诫同学们警惕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诈骗,勿私下交易,要选正规平台,兼职刷单骗术多,十个刷单十个骗等,重点宣讲了警惕“帮信”陷进(指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谨防“两卡”犯罪,以及如何识别诈骗短信。


    700 (1).jpg

    反诈宣讲


    清远市禁毒办甘警官带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专题讲座。她重点介绍了毒品的分类,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内容,引导同学们一是认识毒品的类型和危害,尤其要了解清楚新型毒品的伪装,以便快速识别毒品,拒绝毒品;二是休闲娱乐要有节制,尽量少去KTV、酒吧等人员复杂、环境嘈杂的娱乐场所;三是谨慎交友,远离有不良习惯的朋友;四是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饮品、香烟等,长期离开视线的食品不要再食用;五是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要因意志消沉用毒品来麻醉自己。甘警官的讲座内容,非常生动和实用,对同学们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700 (2).jpg

    禁毒宣讲


    700 (3).jpg

    现场互动问答


    培训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活跃。本次的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促进校园安全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