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防患未“燃” 筑牢防线——学校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 02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率队到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交流
  • 03守护平安校园!学校举行2024年安全教育培训
  • 04百名师生齐挑战“同人齐阅”读书活动|书香校园建设
  • 05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率队赴佛冈县开展基础教育帮扶工作调研
  • 06学校党委召开系党总支副书记任职宣布会议
  • 07南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征兵质量数量双提升
  • 08南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征兵质量数量双提升
  • 09做守法公民,过幸福生活——后勤工会小组开展普法知识问答活动
  • 10满档!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招生圆满完成!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防患未“燃” 筑牢防线——学校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时间:2024-04-17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秦光鑫 字体:[ ]

    为引导学生掌握火灾逃生疏散、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4月17日,学校联合清城区东城消防救援站组织师生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围绕消防疏散警报传递、人员快速疏散逃生、医疗急救、消防栓灭火、消防救援站联合灭火、解救被困人员六个方面进行。演练活动准备就绪,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

    学校消防志愿队成员接到火情后闻令行动,整齐着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用室外消防栓灭火;校医务室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同步出动,对火灾逃生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伤员进行救治;各教师按照方案明确分工,以每楼层为单位按照应急疏散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疏散。


    700 (4).jpg

    700-2.JPG

    学校消防志愿队迅速使用消防栓灭火演练


    700 (8).jpg

    紧急医疗演练


    演练过程中,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地组织学生快速、科学的进行逃生,全体学生、教师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清城区东城消防救援站接到火情后抵达现场并进行进一步的灭火以及救援任务,并为在场学生演示消防车灭火。


    700 (1).jpg

    700 (5).jpg

    人员快速疏散逃生演练


    700-3 (1).JPG

    700-3 (2).JPG

    700 (7).jpg

    700 (3).jpg

    清城区东城消防救援站迅速出警到校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700 (2).jpg

    解救被困人员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在学校师生以及清城区东城消防救援站的配合下圆满完成,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对于危急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我校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科学性。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守好消防安全“线”,时刻紧绷安全“弦”,为校园消防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